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所失去的幸福

又有谁知道 回忆的痛苦

当爱已走了 跟着去的不只是一个人而已 而是许多的友谊 许多的关怀 留下的则是四年的回忆

最近听汪峰的感触很多 每一首歌的旋律和歌词 好像事曾相似的感觉 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 烫着了脸庞

大家都说让时间治疗伤口 但是 真的每道伤口都能痊愈吗? 时间久了,对对方的感觉会淡掉  或许还会把对方的样子给忘了 但, 当我回忆起所有的事情的时候 感觉好像昨天一样 很真 好像时间一直没走 一直停留在那里

或许我个性有关 从我小的时候 有很多事情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而且也忘不了当时的感觉 不是可憎的事 而多数是失望失落那些事情

可能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所以很害怕落空那种感觉 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回想起这四年来一些对我来说比较有纪念性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那种感觉我无法倾诉 只有自己最清楚 因为自身体会过 

在这寂静又阴凉的夜晚 我戴上耳机听着汪峰的《北京北京》 一首我原本就喜欢的歌 今天听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感觉特别强 很想大哭咆哮一场 把全部怨恨都发出来

不甘愿时间过的这么快 不甘愿人生为什么那么痛苦 不甘愿为什么我的幸福那么遥远 不甘愿为什么我要的理想那么难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死去

- 汪峰《北京北京》

我到底该置身何处?到底我人生的目的是什么? 人,活得那么辛苦是为了什么?

这四句含义太大太深了 为了梦想而造成的遍体鳞伤 心碎且无可奈何 最终决定待在原地 因为有太多的牵挂和眷恋的东西

分手 到底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因为心累了所有才有勇气说出来? 其实,都不重要了 因为现在的我是一个人 我不满失去曾有的幸福 只为了塑造模糊的未来

事实就是 这就是我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特别想念想在中国待过的那些日子 他家在那里所以我去过了好多次大陆
很怀念在那个冬天里 我们走在大街上 天气很冷所以我们都穿上冬衣 他牵着我的手就这样一直走 那种感觉心里暖暖的 他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那种信任和当时的安全感 好像我什么都不必担心 一切有他在

而现在 我必须梦醒了 心里一阵一阵的痛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但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 汪峰《当我想你的时候》

所失去的幸福再也找不回 就算回头那感觉已不对 所逝去的青春再也追不回 只有继续往前走

我只盼望有一天能回到那个地方那个季节 再一次回顾当时的幸福 就算感觉不一样 也只有那样我才能得到安慰

No comments: